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咬紧牙关 顽强奋战

时间:2020-02-14 09:54:41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韩永杰
       日前,省委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工作调度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调度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凝心聚力战“疫”,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我们必须弘扬斗争精神,保持战斗状态,咬紧牙关、顽强奋战。
   
       当前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越来越多的企业复工复产,返程务工人流变多加密,春耕如约而至,城市乡村不再静悄悄。“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我们面临新的严峻考验,必须杜绝任何懈怠和侥幸,越是艰险越向前,将“韧的战斗”坚持到底。
   
       在勇气和毅力面前,任何困难和障碍都将化为齑粉。疫情发生以来,我们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火速支援湖北的同时,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走遍社区村落,当先锋、打头阵、勇担当,广泛发动和依靠群众,夜以继日严防控、千方百计解难题,落实“十个坚决到位”不打折扣,保安全、保供应、保畅通,疫情防控阻击战有力推进。
   
       战斗没有结束,冲锋不会停止。现在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后勤保障需更加坚强有力。一方面要认识到,只有加快产能释放,战“疫”急需的人力、物力、财力等综合要素支撑才会更加坚实;另一方面也要看到,复工复产后,人员流动、聚集增多,危险系数增大,必须守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防线。胶着对垒状态下,更要防控一严到底、措施精准有效、责任层层压实,以高度的责任感守好疫情防控的河南防线。
   
       战“疫”,是能力的较量,更是意志的考验。头脑要更清醒,始终把握好静态防控与动态防控的关系、防输入与防扩散的关系,以最大决心、最实举措、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要抓重点、善统筹,抓好人员、物资、区域统筹,确保抗疫一线物资、力量、资源充足;办好假期延长咋带娃、口罩消毒液哪里买等民生实事,让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蹄疾步稳。要走在问题和困难的前头,及时研究解决新情况新矛盾,找差距、补短板,让工作机制管用好用,政策措施“乘数效应”更强,为疫情防控解燃眉之急,为有难企业雪中送炭。要锤炼务实作风,领导干部要始终冲在最前沿,为基层一线分忧、解难、松绑,同群众心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凝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
   
       数千名建设者昼夜奋战,河南版“小汤山”医院即将投用;厂区全面消毒,食堂错峰用餐,隔离室、消毒液、医用口罩一应俱全,鹤壁首批复工的7家企业,防控措施标准规范;我省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到达武汉当天,女队员们为更好救治病人,剪去满头秀发。一个个战斗的身姿,走进你我他的心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激活蛰伏的经济活力,我们满怀舍我其谁的英勇气概,更有磅礴无比的攻坚战力!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