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在家生活安心 出门工作放心

时间:2022-11-10 10:46:53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让在外务工人员安心工作,11月5日,商水县人社局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返乡务工人员排查工作。

商水县人社局按照股室分包乡镇和所在乡镇(办)劳保所相结合的原则,对在外务工人员劝其安心工作,非必要不流动、非必要不返乡。对已返乡务工人员,按照风险地区进行分类,积极做好对接或隔离工作。

按照疫情防控调度会上的工作安排,商水县人社局要求分包乡镇、村(社区)把政策落实抓到位,组织人员严格排查在外务工人员,明确各村在外务工人员返乡时间,建立台账,做到数据准确无误。为防止工作出现疏漏,按照“全面排查、到边到底”的工作要求,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详细排查,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各村(社区)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开展进一步返乡务工人员核查工作。

广泛宣传,做到返乡报备流程家喻户晓。利用乡村大喇叭、公众号平台等多种宣传形式,全方位宣传相关防疫政策及措施,让返乡务工人员熟悉掌握。

目前,商水县人社局以乡镇(办)劳保所长为群主,建立了23个在外务工人员工作服务群和一 个以局领导为群主的商水本地专班工作群,及时收集上报相关人员信息和传达宣传相关政策。

通过此次专题会,商水县人社局营造了抗击疫情的浓厚氛围,做到疫情防控人人知晓、全民参与,把防疫要求作为一种行动自觉,帮助群众树立积极健康的心态,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