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坚定信心和耐心 落实好关键措施 切实做到主动防控精准管控动态可控

时间:2022-10-13 10:15:48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10月12日下午,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市长吉建军强调,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提高认识、坚定信心,科学精准、动态清零,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坚决守牢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 马明超、李海燕、王云彪、臧振春、李清臣、王剑出席会议。

吉建军指出,坚持就是胜利。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着新的考验。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坚定信心和耐心,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做到主动防控、精准管理、动态可控,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社会大局稳定,为经济社会发展赢得主动。

吉建军强调,“躺平”没有出路。要严格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好关键措施,全面提升疫情监测预警和应急反应能力,不断筑牢群防群控防线。要坚持外防输入,强化重点地区来返周人员的报备、报告、管理、管控、服务,加强事先提醒、落地查验,做到日清日结。要强化落地即检,对来返周人员落实48小时核酸检测+场所码全覆盖+电子卡口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千方百计降低疫情输入风险。要强化常态化核酸检测,配齐配强检测力量,提高核酸检测的参检率和参检质量,优化采、送、检、报、转、收等各环节,做到应检尽检、尽检快检。要强化重点场所管控,坚持以人为本、科学精准,紧盯医院、学校、养老院等关键部位,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要加强社会面管理。坚持科学防控、依法防控、精准防控,在确保防控效果的前提下,尽最大努力减少疫情对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的影响。市、县两级要发挥统一高效指挥体系作用,保持疫情防控指挥体系高效灵活,确保一旦发生疫情,从严从快从速处置,以最快速度、最小代价取得最大防控成果。

当天晚上,吉建军、马明超还到项城等地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对外防输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