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快速反应 精准管理 提高质效 全力守好防线 确保周口平安

时间:2022-10-12 10:39:04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10月11日晚,市长吉建军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分析全市疫情防控形势,部署下步工作。吉建军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批示指示精神,绷紧思想之弦,科学防控,精准管理,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真正守好防线,确保全市人民身体健康安全。市领导孙鸿俊、马明超、张元明参加会议。

吉建军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多地散发,我市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慎终如始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立足于防、着眼于早,做到思想不松懈、措施不松动、工作不松劲,全力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固防线。

吉建军强调,要科学防控,精准管理,切实提高防控质效。要压实“四方责任”,发挥专班作用,加强统筹协调,强化指挥调度,更好满足应急处置的要求,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要从严管控风险人员,加强来返周人员管理,精准高效做好流调排查,抓实基层报备管理,扎紧用好电子围栏,发挥卡口哨兵作用,坚决守牢外防输入防线。要夯实行业监管责任,加强对学校、医院、养老院、市场超市等重点场所的管理,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要强化日常核酸筛查,做到快采、快送、快检、快报、快核,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

吉建军强调,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认真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决策部署,完善和落实疫情防控与企业生产双线嵌合机制,认真执行“四保”企业(项目)白名单制度,做到疫断其路、货畅其流,最大限度保证企业不停产、项目不停工、商贸不停业、物流不停运,大干四季度、实现全年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汇报。马明超、张元明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具体安排。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