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 把工作做细做实

时间:2022-10-11 10:42:26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10月10日上午,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就目前复杂多变的疫情形势及今后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副市长马明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明超指出,当前国内疫情持续呈现多点散发、多地频发、局部暴发的态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要强化宣传服务,引导群众主动报备,充分利用媒体宣传,提高群众防控意识,发挥异地商会外延服务,掌握外出务工人员动态信息,基层排查统计人员要和返乡人员主动对接,把工作做细做实;要使用综合措施,坚决严防死守,坚持关口前移,强化关口防控,强化来(返)周人员社区报备和基层网络排查管控,确保不出问题。

马明超强调,要加大处置力度,做到反应快、动员广、信息准、处置快;要杜绝院感事件发生,切实压实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的主体责任,切实强化院感防控培训教育;要备足隔离病房,提升管理水平,各县(市、区)要储备2000间以上的标准化隔离房间,同时严格规范集中隔离点管理,确保隔离点安全可靠。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