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时间:2022-10-08 10:04:08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10月7日晚,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召开,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书记张建慧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吉建军作工作部署。

张建慧强调,要切实履行政治责任,牢牢守住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反弹的底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从紧从细从实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努力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做好长期战“疫”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把疫情防控融入日常工作,坚持“双线作战”,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提高统筹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水平,坚持常备常态、科学精准、防线前移、关口内置、划小单元、群防群控,把防线织得更密更牢,同时要统筹做好项目建设、民生保障、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各方面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在落实工作机制上再发力。充分发挥网格机制的基础性和关键性作用,压紧压实乡镇党委书记、村党支部书记责任,坚决落实日碰头和日报告制度。高效落实“双线作战”机制,高质量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加大重点人群检测密度,提高早发现能力;持续健全多点触发机制,全面发挥诊所、药店、发热门诊等各类基层哨点作用;把各类市场作为防控重点,严格督查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全面排查交通系统防控工作,出重拳、堵漏洞、抓典型,切实筑牢疫情防控交通防线;持续开展“爱家乡、护亲人、保安全、作贡献”活动,把以人为本贯穿疫情防控工作始终;严格落实扫码测温等防疫措施,千方百计保障企业正常生产、项目正常建设、商贸正常经营,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吉建军要求,要始终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醒,坚持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不断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水平。要充分发挥疫情防控各工作专班职能作用,进一步明确职责、压实责任、精准施策,确保专班高效运行。要严格落实关键措施,抓好中高风险地区入周返周人员报备工作,落实疫情防控“落地即检”有关要求,充分发挥医院和诊所的哨点预警作用,抓紧抓实常态化核酸检测。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做到平急转换快速平稳,确保应急防控更高效、安全防线更牢固。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宏武出席会议。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