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提高基层防控能力 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时间:2022-09-30 10:03:49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9月29日,我市基层干部疫情防控能力提升视频培训会召开。副市长马明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明超指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基层人员是疫情防控的守门员、组织员、战斗员、宣传员、服务员,务必做到责任在心、使命在肩。在今后一段时间内,要突出抓好返乡人员报备管控,引导来(返)周人员利用“豫事办”“来(返)豫”报备系统提前向目的地进行报备,及时掌握来(返)周人员信息;要充分发挥网格作用,要细化网格,夯实责任,扎实工作,真正做到人员摸排管控无漏洞、居家隔离检测无盲区、应急处置操作无失误;要切实发挥哨点作用,做好点对点区域协查工作;要做好常态化核酸检测+场所码全覆盖,管控好群众聚集性活动。基层人员要切实负起责任,务必做到越是艰险越向前。

马明超强调,要强化学习,提高工作能力,制订出完善的应急预案,每季度开展疫情应急处置演练;要强化宣传,争取群众支持,引导群众就地过节,及时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要强化督导,压实四方责任,以强有力的追责问责机制督促各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