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为高考护航

时间:2022-06-09 10:13:09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疫情防控监督台

6月7日、8日,有一支特殊的队伍坚守在高考考场内外,构筑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确保了高考的圆满顺利完成。他们就是郸城县护航高考疫情防控保障专班。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为高考考生健康护航,是我们卫健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为每个考点安排防疫副主考、疾控人员、医生、护士各1名,疫情防控设备一应俱全。”郸城县政府副县长、县卫健委党组书记牛海燕说。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高考、中考工作顺利开展,有效防范疫情风险,该县专门出台了《郸城县2022年高考和中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成立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蒋磊任组长,县政府副县长、县卫健委党组书记牛海燕和县政协副主席、县卫健委主任于健任副组长的郸城县高考、中考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协调、物资供给、知识宣传、应急处置等工作。

于健告诉记者,高考前夕,该县充分打好提前量,防患于未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标准开展涉考人员健康监测,确保所有涉考人员全部“绿码”。加大对所有涉考人员的核酸检测力度,确保所有涉考人员“应检尽检”。同时,所有考点强化应急处置,设置隔离考场,制订详尽周密的涉疫转运方案。

“我们每天对所有考点加强清洁消毒,指定专人对校园及周边进行一天两次清洁消毒,为高考考生健康保驾护航。”郸城县疾控中心主任张吉志坚定地说。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