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从细从实严管控重统筹 凝心聚力稳增长惠民生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双赢

时间:2022-01-07 16:28:44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1月6日,市长吉建军到太康县、鹿邑县调研疫情防控、内河航运、县域经济发展、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等工作。他强调,要树牢新发展理念,按照省委和市委的部署,突出重点,精准发力,从严从紧从细从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快推进涡河航运开发建设工程,切实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推动产业不断升级壮大,全力以赴稳增长惠民生促发展。副市长马明超、梁建松,市政协党组成员、太康县委书记王毅,市政府秘书长孙鸿俊参加活动。

在太康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吉建军听取太康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全力以赴、合力抗疫,在最快时间、最小范围圈住扑灭捞净,实现了疫情不扩散目标。要坚持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继续坚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依法防控,规范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面提升应急防控、指挥调度能力,切实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的专业能力、素养和水平。

吉建军强调,春节临近,流动人员增加,要重点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各项工作。

健全网格化管理体系,澄清底数、建立台账,对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严格落实隔离管控措施,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组织好县城区域的核酸检测工作,加强宣传引导,科学有效实施,切实提升全民的疫情防控意识。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最大限度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涡河航道是中原腹地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是我市融入国家“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水运通道。在太康马厂港和鹿邑玄武港,吉建军听取港口规划情况介绍,实地察看港口码头建设情况。他指出,要践行习近平“两山” 理论,全面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调研指示精神,抢抓涡河被列入河南省航道网规划的发展机遇,提升思想认识,加快工作进度,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推进涡河航运发展。要按照总体规划、分步实施、长短结合的原则,以开放的思维和战略的眼光,进一步优化规划设计方案,确保规划的科学性、前瞻性。要加快推进港口码头建设,不断完善进港道路、堆场、岸电等配套设施;要完善航道及港区发展规划,做好河道升级改造,科学制定产业规划,优化调整运输结构,促进多式联运发展。要坚持“港、城、产”联动,结合现代水网绿廊、美丽乡村建设,完善基础设施配套,提升文化承载能力,将涡河太康至鹿邑段打造成“经济河、文化河、生态河、开放河、幸福河”,打造成为我市通江达海、对接长三角承接产业转移的新航道,助推我市新兴临港经济城市建设。

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吉建军高度重视县域经济发展。在中俊美妆、大家旺食品有限公司、鹿邑丸来丸去食品、辅仁药业、护理佳纸业有限公司、宋河酒业,吉建军深入车间、厂房一线,详细了解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生产经营、产品研发等情况。吉建军强调,要坚持项目为王,优化产业布局,明晰产业定位,细分产业方向,培育龙头企业,支持和推动企业释放潜能、提高产能、增强动能,努力把鹿邑化妆刷等特色产业做成全省第一、全国一流、全球有影响的知名品牌。要优化产业生态,精准补链、延链、强链,构建产业链、提升创新链、打造供应链、畅通要素链、完善制度链,推动“五链”耦合,推动产业不断升级壮大。要营造良好创新生态,扎实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搭建一流研发平台,充分激发企业创造活力和创新动力。

吉建军还到鹿邑县高集乡老君堂村、前柳河村调研督导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他要求,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无疫”“三零”双创等工作,让群众过一个健康、平安、祥和的春节。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