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市纪委监委:聚力机关党建 筑牢战斗堡垒

时间:2020-07-27 09:36:48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韩永杰
       今年以来,特别是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纪委监委机关闻令而行,同舟共济,冲锋在前,党员干部严格按照中央、省、市部署要求,多措并举,上下同心,抓好源头管控,全面排查隐患,及时、有序、高效应对突发情况,为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重要贡献。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纪委监委多次对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印发《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从强化政治监督、突出监督重点、严格执纪执法、加强自身防控等方面作出明确规定。市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主任王本阳说:“疫情防控期间,市纪委监委成立10个疫情防控作风监督组,重点围绕疫情防控防治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各级指挥机构运转情况等12项内容开展监督检查。各组先后发现和纠正疫情防控问题268个,下发督查通报12期,批评48人次。对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甚至失职渎职的,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空喊口号做表面文章、不真抓实干工作效果差的等行为,一律依规依纪依法坚决严肃查处。”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实行分包责任制、24小时带班制,深入疫情防控一线督促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措施落实。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干部张志涛不顾自己刚做完心脏支架手术身体还在恢复期内,就投入到防控疫情的战斗中,一直保持满负荷的工作状态。今年1月初,正在工作时,他的胸闷再次发作。经医院检查,一处心脏冠状动脉已经堵塞95%以上,手术放了两个支架。张志涛表示:“关键时候冲在前面,是对一名共产党员最起码的要求。出院后本想趁着春节假期好好休息一下,可疫情来了。作为一名老党员,我深知此次疫情的严重性。单位一线督查,正是需要人的时候,于是我向领导主动请战,参加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了解,在全市疫情防控期间,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员干部从大年初一开始,逆行而上、积极奉献,选派90名干部参与基层督导,组织153名干部下沉到基层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先后与市第六人民医院、沈楼行政村等党支部结对帮扶,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踊跃捐款捐物,累计捐款5.7万元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同时,市纪检监察系统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全市抽调1241名纪检监察干部,成立211个督导组,深入生产一线和相关职能部门开展监督检查,按照“免、减、缓、补”4个类别,实行项目化管理,明确责任科室、责任人员、分管领导、完成时限,为惠企政策落实监督工作提供有力抓手。

       市纪委监委干部崔雨晨说:“市纪委监委干部共走访全市规模以上复工复产企业639家、职能部门47个,发现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等问题206个,目前已整改184个。建立涉疫信访举报‘24小时绿色通道’,围绕当前企业复工复产、项目建设和防疫物资供应等重点,严肃查处履职不担当、行政不作为、行政乱作为等问题,疏通阻碍复工复产的‘中梗阻’。”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