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奋力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9-02-01 09:55:01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

清风明月廉无价,高山流水邪难欺。党风政风好坏事关事业兴衰、人心向背。

新年伊始,四届市纪委四次全会在周口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四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的召开,为奋力推动今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2018年是我们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各级纪委监委合署办公的第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市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和市委四届六次、七次全会工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纪检监察强党建、为人民、促发展,忠诚履行纪检监察双重职责,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成效。

面对成绩,应该自豪,但更需要始终保持清醒冷静的形势判断。当前,我市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腐败滋生的土壤尚未铲除,高压之下仍有一些人不收敛、不收手。“四风”问题隐形变异,仍然不同程度存在。部分党组织主体责任弱化虚化,一些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管党治党意识不强。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一刻都不能放松,一刻也不会放松。2019年是我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向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扛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协助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增强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时代性,着力在纪检监察强党建、为人民、促发展上取得新成效,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中原更加出彩中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提供坚强保障。

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扎实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把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干部队伍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奋力在中原更加出彩中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