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专题 > 脱贫攻坚专题 > 上级信息 > 正文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督查组 向河南省反馈脱贫攻坚督查情况

时间:2020-07-27 09:32:52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韩永杰
       7月18日至24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督查组对河南省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督查。24日,督查组在郑州召开座谈会,向我省反馈脱贫攻坚督查情况。督查组组长、民政部副部长、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唐承沛向我省反馈督查意见。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并作表态发言,省长尹弘作汇报。

       督查组指出,连日来督查组深入卢氏、汝阳、淅川、封丘4县,采用进村入户、明查暗访等形式,进行实地督查。督查组认为,河南省委、省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等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把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发现问题整改,作为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提升脱贫攻坚质效的重要举措,高位推动、行动坚决、措施扎实、整改有力。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咬定目标、尽锐出战,坚持战“疫”战“贫”两手抓,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推动脱贫攻坚工作高质量开展。督查组反馈了督查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国生表示,督查组反馈意见全面客观准确,指出问题切中要害,提出意见建议精准深刻,是在关键时刻对我们工作的一次有力推动。我们将以这次督查为契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走深走心走实,充分发扬焦裕禄同志“三股劲”,以问题整改推动脱贫攻坚质量提升,坚决咬定目标不放松,坚决紧盯问题不放手,聚焦督查反馈指出的问题,不折不扣全面整改,举一反三深入整改,聚焦“三山一滩”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全力攻坚,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一鼓作气打好打赢收官之战。

       尹弘在汇报时表示,近年来河南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举全省之力推动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今年以来,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攻坚态势,进一步聚焦重点难点全力攻坚,着力提升脱贫质量,有序推进脱贫普查,持续深化作风建设,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新进展。河南将认真落实督查反馈意见,紧盯年度减贫目标狠抓落实,扎实开展脱贫攻坚普查,加强各类风险防控,着力巩固脱贫成果,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督查组有关成员,穆为民、李文慧、李英杰等省领导参加会议。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