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专题 > 脱贫攻坚专题 > 上级信息 > 正文

为困难群众织密兜底保障网

时间:2019-09-26 11:45:08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詹亚琪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深深感动激励着我。我们民政工作者更应该心里装着人民,把民生工作做得更精准更精细,让困难群众沐浴温暖阳光。”9月25日,南阳市民政局局长张国强说。

民政救助普遍存在救助标准低、救助面窄的难题。南阳市民政局通过提高救助标准、扩大救助面,让全市的困难群众得到更充分的救助。仅城乡低保和特困人员补助,南阳市今年支出总额就达13.9亿元,比去年增加24%。除此之外,对于特困人员,南阳市还通过建立四级供养机构,四级联动把他们供养起来。为给困难群众织密保障网,南阳市政府拿出1000万元,创新开展“政福保”工程,按每人每年1元标准,通过商业保险运作的方式,对发生意外事故的特定人群、特困群众等对象给予救助。

“保障和改善民生永远没有终点,只有采取一切有效办法,织密兜底保障网,才能真正为困难群众解难题。”张国强说。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