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专题 > 脱贫攻坚专题 > 上级信息 > 正文

延津教育精准扶贫“拔穷根”

时间:2019-08-19 09:04:42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韩永杰

8月14日,延津县东屯镇郝光屯村贫困户王井善的院子里,7岁的三胞胎怡怡、格格和浩浩有模有样地唱着在学校里学会的儿歌,旁边的爷爷奶奶听得入了迷。

三胞胎和一个姐姐,曾是这个家里“甜蜜的负担”,四个孩子都在上学,父母抽不出身,一家几口人仅靠着家里的几亩地生活。“多亏了县里教育扶贫好政策,现在大妞在镇上中学住校,三胞胎在村小学就读,孩子们每年还有寄宿生补助和营养费补贴呢!”孩子的爷爷王井善说,“孩子们上学有着落,我们老两口在家照看孩子,儿子儿媳妇外出打工,现在这个家只剩下‘甜蜜’没有‘负担’了。”

除了让孩子享受该享受的政策外,郝光屯小学还结合王井善家的实际情况,为孩子提供“贴心福利”。郝光屯小学校长张之永说:“我联系郑州儿童福利基金会为孩子争取到的玩具和书籍马上就能收到了!”

据延津县教体局主任科员周迎军介绍,该县认真贯彻落实教育扶贫政策,采取多种措施着力补足教育短板,完善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全覆盖资助体系,为孩子“拉齐”人生起跑线,努力通过教育“拔穷根”,阻断贫困代际传递。今年上半年,该县共资助贫困学生16470人次、投入总金额954余万元。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