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专题 > 脱贫攻坚专题 > 本地信息 > 正文

驻郸城县民政局纪监组强化监督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20-08-11 09:04:59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韩永杰
       大爷,您的低保款打上没有?”“大娘,咱村的低保户有没有不该吃的?”“大伯,敬老院的伙食怎么样?”……今年以来,郸城县纪委监委驻县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把监督焦点对准乡村一线和敬老院,实施“小网格管理、大走访监督、全方位覆盖”工作法,聚焦职责定位,精准施策、靶向施治,进一步做细做实监督工作。

       驻县民政局纪检监察组主动做好监督跟进,牵头民政部门围绕民政系统在扶贫领域易发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在全县开展了民生专项检查,从治理“人情保”“关系保”“错保”“漏保”等方面入手,对全县19个乡镇38个行政村2660户4200人的民政救助对象政策落实情况和19个乡镇民政所、敬老院、联养点等民政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专项督查,通过进村入户问卷调查,对照政策逐项核对,发现了涉及低保、特困供养、残疾人两项补贴等5个方面存在问题242条,先后下发整改通知书19份。

       “驻县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将立足职责使命,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以坚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下一步,我们将对反馈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对敷衍应付、违规违纪的坚决依规依纪依法追责问责。”该县驻县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霞表示。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