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专题 > 脱贫攻坚专题 > 本地信息 > 正文

不忘初心 勇担使命

时间:2020-08-11 09:04:15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韩永杰
       脱贫攻坚普查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既是交答卷、兑承诺,又是决胜战、收官战。在这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开展过程中,涌现出了一批勇担重任的基层脱贫攻坚普查员,沈丘县医保局房勇和沈丘县发改委刘鹏就是其中表现突出的两位同志。

       得知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即将开展,房勇、刘鹏毅然决然地加入到普查队伍中,认真学习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工作手册,深刻领悟国家脱贫普查工作精神,为顺利开展普查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7月,正值汛期,在他们负责的普查区域——商水县连续数天下暴雨,恶劣的天气没能阻挡住房勇和刘鹏两位普查员的脚步。在后王村普查期间,由于村内路面积水较深漫过胶鞋,他们穿着湿漉漉的胶鞋,踏着泥泞,穿梭在每一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查阅脱贫档案;暴雨过后,又是连续数天的燥热天气,由于天气急剧变化,加上每天近十个小时的走访普查,二人都患上了严重的感冒,但他们没有因此退缩,依然头顶骄阳,身穿被汗水浸透的衣服,坚守在一线普查工作中。

       房勇患有牙疾,医生建议他即刻进行拔牙手术,但接到普查工作通知后,他忍着牙痛,第一时间加入到脱贫攻坚普查队伍中。普查期间,由于炎热的天气和高强度的工作,房勇每天捂着肿胀的脸颊,忍着剧痛,穿梭于每一户贫困家庭中,直到脱贫攻坚普查工作结束,他才到医院做了拔牙手术。

       房勇的母亲常年腿脚不便,普查期间,老人旧疾复发,生活难以自理,作为老人唯一的儿子,房勇舍小家为大家,选择了奋斗在脱贫攻坚普查工作一线,无法尽到一个儿子应尽的义务。

       刘鹏刚结婚不久,他和新婚妻子计划好的蜜月旅行因为这次普查工作被临时取消。在普查一线,刘鹏遇到了各种困难,但他都一一解决,顺利地完成了入户调查工作。

       辛苦没有白干,汗水没有白流,由于方法得当、工作认真、措施得力,房勇和刘鹏圆满完成了这次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得到了领导和当地群众的好评和认可,为全体普查员树立了榜样。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