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专题 > 脱贫攻坚专题 > 本地信息 > 正文

坚决啃下脱贫攻坚“硬骨头”

时间:2020-08-05 08:47:55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韩永杰
       8月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李云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调研精神智力类贫困残疾人集中收治托养工作。王少青、张元明参加调研。

       李云一行来到周口精神康复医院,仔细察看医院改造项目进展情况,详细了解医院运营和管理现状,听取相关负责人工作汇报。李云强调,要精心组织施工,保证安全,加快进度,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医院改造项目建设,确保工程早日投入使用。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围绕精神智力类贫困残疾人集中收治托养工作,市残联、市财政局、市医保局、市扶贫办、市民政局、市卫健委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先后发言,提出意见和建议。

       李云强调,精神智力类贫困残疾人是脱贫攻坚工作的最后一块“硬骨头”,直接影响着脱贫攻坚工作的质量和成效。实行精神智力类贫困残疾人集中收治托养,是我市探索解决攻坚难点的破题之举,具有迫切性、重要性、长远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高标准打造示范点,统筹处理好点与面的关系,切实做好精神智力类贫困残疾人集中收治托养工作。要依法依规、精心实施,坚持集思广益、创新方式、未雨绸缪,切实保障精神智力类贫困残疾人的合法权益。要提高水平、善作善成,统筹全市医疗资源,加强医疗机构的交流协作,全面提升精神智力类贫困残疾人的救治、托养、管理水平,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王少青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履职尽责,从硬件设施、人才引进、内部管理等方面着力,合力打造高质量的精神康复医疗机构。要主动作为,积极对接,认真梳理,把脱贫攻坚各项有关政策落实到位。要坚持部门联动,加强安全监管,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要加强宣传引导,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及时总结经验,在全市复制推广,推动精神智力类贫困残疾人集中收治托养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