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专题 > 脱贫攻坚专题 > 本地信息 > 正文

提高站位 严把质量 强化保障 注重宣传 确保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普查任务

时间:2020-07-31 08:56:04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韩永杰
       7月30上午,市长丁福浩到商水县调研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强调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尹弘省长调研指示精神,充分认识脱贫攻坚普查的重要性、艰巨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实的数据支撑。市政府秘书长孙鸿俊随同调研。

       在商水县城关乡瓦房庄行政村,丁福浩先后走进脱贫户王群、王好动家中,与他们一起拉家常,亲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收入来源、子女教育和帮扶政策落实等情况,并向广大一线普查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

       随后,丁福浩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国家统计局周口调查队队长张杰、普查组长吕孝坤、瓦房店村脱贫攻坚责任组长张书磊等人的汇报。他指出,脱贫攻坚普查是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关键举措,是对脱贫攻坚工作的一次全面检视。全体普查人员思想上要提站位、再加劲,坚决克服松懈疲软思想,把这项工作完成好,确保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普查任务。

       丁福浩强调,数据质量是脱贫攻坚普查的生命线,质量上要严把关、再提升。要严把数据关,充分利用现代科学统计方法和信息技术,直接采集源头数据,严格审核把关,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要严把程序关,强化依法普查意识,严守工作纪律,坚持全面普查、科学普查、依法普查,确保取得真实的源头普查数据。保障上要重统筹、再强化。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加强统筹,做好保障,制订更为精准的实施方案,研究更有针对性的措施,科学指导和推动高质量脱贫攻坚,确保脱贫攻坚成果得到巩固,重点难点问题得以解决。针对普查期间高温多雨的情况,要关心支持普查员的工作和生活,让大家安心开展工作。

       丁福浩要求,宣传上要向基层、再聚焦。要让老百姓感受到总书记的牵挂与关爱,了解党的扶贫政策、普查政策,主动参与支持普查工作,真实、准确地提供普查所需资料。要坚持镜头向下、版面向下,充分挖掘扶贫一线涌现出来的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增强脱贫攻坚合力。

       丁福浩还到商水县瀚玺服饰有限公司、河南全民康健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乡村扶贫车间,调研产业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