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专题 > 脱贫攻坚专题 > 本地信息 > 正文

郸城汲水群众走上“辣味儿”脱贫路

时间:2020-07-24 09:43:33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韩永杰
       “上色很快,马上就能摘。不出一个月就能卖到河北、湖北。”昨日,郸城县汲水乡孙庄行政村德胜辣椒种植合作社负责人孔德胜看着200亩的辣椒基地,满脸是笑容。

       近年来,郸城县汲水乡群众种植辣椒摸着了门路,坚持订单种植、定向销售,长年种植辣椒面积突破3万亩,成为四川、湖北、河北市场的主要供货地。

       汲水人种辣椒挣到钱了,辐射带动周边乡镇群众种植,全县辣椒种植面积很快突破了7万亩,而且大都是订单种植的品种辣椒,辣椒加工产业持续发展壮大。

       今年是脱贫攻坚大决战关键时期,郸城县提出了“百企帮百户”脱贫方案,要求各乡镇通过先富帮后富、一对一、一带一等多种形式,帮助每个村剩余的几户贫困户兜底脱贫。汲水乡凭借辣椒种植优势,动员辣椒种植大户联手帮扶贫困户,将有劳动能力者吸纳为职工,每月发放1500元的保底工资,无劳动能力者每月资助300元帮扶资金,使其稳定脱贫。一时间,汲水乡3万亩辣椒田里多了许多贫困户,一些贫困户也学会了种植辣椒,有了自己的辣椒田。产业结构调整已成为汲水脱贫攻坚的重要突破口,已有680户贫困户通过发展辣椒产业成功脱贫致富。像汲水乡一样,郸城县今年已有近2000户贫困户通过种植辣椒或在辣椒种植合作社打工实现脱贫致富。

       “我们通过发展辣椒产业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使贫困群众树立起自力更生、勤劳致富的观念,增强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同时也实现了由输血式扶贫帮扶向造血式扶贫帮扶的转变。”汲水乡乡长刘芳修如是说。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