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专题 > 脱贫攻坚专题 > 本地信息 > 正文

商水县推动金融扶贫政策落实

时间:2020-07-23 10:51:52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今年以来,商水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政府纪检组坚持把落实有关金融扶贫政策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有力助推了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

驻县政府纪检组严格按照上级出台的各项金融扶贫政策开展工作,围绕“任务清零”“问题清零”“信访清零”任务要求,扎实做好金融扶贫“三清零”工作;围绕“脱贫四不摘”工作,坚持金融扶贫开展工作不走样,重点督促县金融局指导协调全县金融机构认真落实《国务院扶贫办中国银保监会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切实做好扶贫小额信贷工作的通知》,适当延长受疫情影响到期还款困难的贫困户和扶贫企业还款期限;简化业务流程,切实满足贫困户和扶贫企业贷款需求。他们要求县金融局督促三级金融扶贫服务机构配合银行及相关单位走村入户进行宣传,对贷款对象、贷款额度、贷款期限、贷款证申请等方面进行详细解释,让金融产业扶贫政策家喻户晓。

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发放扶贫小额贷款户贷户用3671户11488.35万元;其中2020年新增户贷户用1787户5639.9万元,精准企业贷款810万元,基本上做到了“能贷尽贷”,成功助推了全县脱贫工作。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