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专题 > 脱贫攻坚专题 > 本地信息 > 正文

市纪委监委“以购代扶”解难题

时间:2020-07-17 10:13:55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要不是市纪委监委帮忙,这些鸽子蛋就得全部销毁……”7月13日,看着堆在仓库里的9000枚鸽子蛋销售一空,西华县红花镇杜岗村蛋鸽养殖户李刚的脸上终于露出笑容。

李刚原是杜岗村贫困户,在市纪委监委的帮扶下,于2017年办起了蛋鸽养殖场,勤奋能干的他把养殖场经营得红红火火,于当年年底顺利实现脱贫。如今,他的养殖场蛋鸽存栏量5000余对,每天产蛋800枚,远销北京、上海。

“鸽子蛋常温下只有1个月的保质期,这些鸽子蛋如果不能及时销售出去,损失可想而知。”受疫情影响,近段时间以来,李刚养殖场的鸽子蛋出现滞销迹象,原本已脱贫的家庭再次陷入困境。

杜岗村是市纪委监委定点帮扶村,而产业帮扶一直是市纪委监委的工作重点。当了解到鸽子蛋滞销的情况后,市纪委监委在机关内部发起“以购代扶”爱心助农扶贫活动,以实际行动帮助李刚顺利渡过难关。

“当初只是抱着试试的态度找到驻村工作队,没想到第一天他们就预订了240箱,才两天时间,9000枚鸽子蛋就被他们全部订购,同时还向爱心企业推介我们的产品,真是帮了我们大忙。”言语中,李刚对市纪委监委充满感激之情。

“产业扶贫是精准扶贫的关键,是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的关键环节。我们纪检监察机关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大对产业的扶持力度,想方设法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产业支撑。”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陶卫东说。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