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专题 > 脱贫攻坚专题 > 本地信息 > 正文

川汇区纪委监委一线监督助脱贫

时间:2020-07-16 08:57:30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韩永杰
       “王组长,你咋又来了?我已经脱贫了,你不用经常来看我了。”7月13日,川汇区纪委监委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晓光到金海路街道办事处孙嘴行政村看望贫困户朱二岗等人,朱二岗看到王晓光时说道。

       朱二岗是王晓光联系负责监督脱贫的贫困户,今年38岁,二级残疾,家中两口人,儿子今年15岁,正在上初中,朱二岗靠打工抚养儿子。王晓光在走访中得知这一情况后,经常去看望他,想方设法帮助他尽快脱贫。

       2020年,孙嘴行政村为响应区委推进乡村振兴的号召,决定依托城市近郊和紧邻沙河颍河交汇处的地理优势,发展生态农业,打造美丽孙嘴,启动了沙颍生态谷建设项目,该项目需征收部分民房,王晓光得知这一消息后,积极与党支部联系,能否优先征收贫困户朱二岗的房屋,这样既解决了项目用房,又解决了贫困户的脱贫问题。党支部当即表示,发展生态农业,推进乡村振兴,目的就是为了让群众过上好日子,自然要优先征收贫困户的房屋,让其尽快脱贫,和大家一同享受党的好政策。于是朱二岗的房屋纳入了征收范围,2020年6月初,朱二岗签订了征收安置协议。朱二岗高兴地说:“做梦也没想到能住上高楼,真要感谢党的好政策啊。”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