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专题 > 脱贫攻坚专题 > 本地信息 > 正文

钱店镇:“帮帮团”兜底帮扶贫困户

时间:2020-07-14 10:01:52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建华热心帮俺致富,我在这儿干点儿轻活儿,一个月能挣2000多块钱,脱贫肯定没问题。”近日,郸城县钱店镇建华家庭农场的300亩葡萄陆续进入成熟期,接受记者采访时,贫困群众王风庆挎着竹篮正在采摘葡萄,脸上挂满了笑容。

自今年5月启动“百企帮百户”工作后,该镇首先对无劳动能力、无生活资金来源的未脱贫户和监测户进行了排查,在全镇脱贫攻坚“百企帮百户”动员会上公开被帮扶人的名录,倡议全镇上下为决胜脱贫攻坚作出贡献。该镇党委书记朱子凤带头与杨寨行政村贫困户崔文严一家结成帮扶对子,鼓励他们增强信心,早日实现脱贫致富。全镇党员干部、乡贤及企业家组成“帮帮团”,对全镇195户未脱贫户及监测户进行兜底帮扶。

该镇坚持由村企双方自愿确定结对帮扶关系,企业自主确定帮扶目标、帮扶内容和帮扶时限,以未脱贫户为重点帮扶对象,采取结对帮扶、增加就业岗位等多种形式,加快贫困群众的脱贫步伐。

截至目前,全镇共有87家企业和近百名爱心人士与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将一举带领贫困户脱贫致富奔小康。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