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专题 > 脱贫攻坚专题 > 本地信息 > 正文

示范区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成果

时间:2020-07-13 09:19:46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韩永杰
       为巩固脱贫成果,确保脱贫见成效,近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统筹推进“稳脱贫、防返贫、不致贫”各项举措,多措并举,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取得明显进展。

       压实工作责任。示范区继续履行好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扛牢政治担当,进一步动员全区上下共同参与,使真劲,出真力,下足绣花功夫,扎扎实实完成好脱贫攻坚各项任务。按照脱贫攻坚三年行动方案,进一步细化措施、压实责任,全面夯实区、乡办、村、责任组、帮扶单位、帮扶责任人的责任,强化日常管理,夯实工作职责。

       强化政策落实。针对边缘易致贫户、脱贫不稳定户、未脱贫户,实施综合保障性脱贫政策,根据每户情况,最大限度地实施政策叠加兜底,消除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造成新的致贫风险、返贫风险,增强未脱贫人口的脱贫保障,分类施测,实行低保政策兜底、集中供养、临时救助等方式,解决脱贫攻坚的重点难点问题。

       发挥社会力量作用。示范区群团活动服务中心牵头,广泛动员社会企业、爱心人士、乡贤人士等社会力量,为脱贫攻坚作贡献献爱心,用好捐助项目和资金,对边缘易致贫户、脱贫不稳定户、未脱贫户中的特别困难对象实施点对点、一对一针对性帮扶。

       实施保险扶贫。积极发挥保险的“救急难”作用,为边缘易致贫户、脱贫不稳定户、2016年以来的脱贫户、未脱贫户购买大病补充医疗兜底救助保险、人身意外伤害险和防返贫险等险种,增强兜底保障,防止新的因灾致贫和返贫。及时监测帮扶。加大对边缘易致贫户、脱贫不稳定户关注力度,及时监测帮扶,实行“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对脱贫户,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做到扶上马送一程,确保投入不减、项目不少、政策不变、帮扶不撤,持续强化后续帮扶,保持脱贫攻坚政策稳定。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