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专题 > 脱贫攻坚专题 > 本地信息 > 正文

壮大扶贫产业 巩固脱贫成果

时间:2020-06-16 08:44:29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韩永杰
       日前,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杨珺,市政协副主席、市科协主席李宁就我市“壮大扶贫产业促增收,确保贫困户脱贫不返贫”情况深入项城市和商水县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对项城市融媒体扶贫大数据平台、丁集镇沈庄行政村庄吉服饰残疾人就业基地、锦发发制品有限公司、丁集镇绿色基地和商水县巧媳妇工程产业扶贫成果展示厅、阿尔本有限公司、渔跃渔业有限公司等进行了实地查看,听取有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项目运营、产业前景、贫困户参与度等情况,并针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深入探讨。

       调研组指出,产业扶贫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要因地制宜,把培育产业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根本出路,将资源优势变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围绕发展现代农业,构建乡村产业体系,实现产业兴旺,帮助群众就地就业。要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和特色产业的辐射带动作用,积极探索产业扶贫新模式,强化稳定增收帮扶措施。要统筹协调,充分发挥好各方力量和作用,尽量减少因疫情带来的影响,持续推进产业扶贫工作,全力以赴消除农村贫困,推动乡村生活富裕,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奠定坚实基础。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