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专题 > 脱贫攻坚专题 > 本地信息 > 正文

川汇区纪委监委:监督服务到群众心坎上

时间:2020-06-15 09:11:39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韩永杰
       近日,川汇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陈伟来到华耀城办事处郭庄行政村贫困户郭文杰(化名)家中。看到郭文杰家中小院已垒上了新院墙,屋里有了茶几、沙发等家具,厨房里有了热乎的饭菜,他心里感到踏实多了。

       作为分包华耀城办事处扶贫工作的“监督员”,接到任务后,陈伟第一时间来到分包户郭文杰家中,只见院里满地垃圾,屋里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自那以后,陈伟经常往郭文杰家跑,用真诚解开了郭文杰的心结,了解了他的家庭状况和个人诉求,并与办事处工作人员进行沟通。办事处根据郭文杰的个人情况,制定扶贫计划,为他整修院落、置办家具,让他重新看到了生活的希望。

       据了解,今年以来,为保障脱贫攻坚工作落到实处,川汇区纪委监委开展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决胜年”行动,全面推行“小网络、大走访、全覆盖”工作法,采取联系到村、监督到户、覆盖到人的工作方式,紧盯重点环节,紧盯重点领域,紧盯重点人群,紧盯基层基础制度落实情况,确保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有人管,影响扶贫政策落实的事情有人问,力促全区扶贫领域干部作风转变,各项扶贫惠农政策落实落地。

       在此基础上,川汇区纪委监委不定期对35名驻村第一书记、122名帮扶工作队员和42名帮扶工作队队长到岗到位、履职尽责、帮扶措施、工作绩效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提醒约谈、督促整改,确保扶贫监督服务到群众心坎上。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