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专题 > 脱贫攻坚专题 > 本地信息 > 正文

抗“疫”扶贫两不误 责任面前显担当

时间:2020-06-10 17:45:35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韩永杰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之年,为奋力答好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卷”, 沈丘县人民医院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紧抓脱贫攻坚任务不放松,迎难而上、精准施策、多措并举,积极致力于脱贫攻坚工作。

       自2019年帮扶毛寨行政村以来,该院共抽调52名医务人员帮扶该村141户贫困户,目前,已经脱贫138户,还有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未脱贫,再加上北王庄和韩吴庄行政村的2户,共余5户建档立卡未脱贫户。虽然帮扶数大幅减少,但剩下的这些却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是最难啃的“硬骨头”。为此,该院及时组建5个扶贫小分队,为5户兜底户“把脉问诊”,再根据实际情况为他们脱贫“出方子”。

       首先,该院认真落实国家扶贫政策,确保低保金、子女教育补贴、残疾人补贴、减免新农合参合费、电费补贴、产业分红等贫困户能享受到位。

       其次,该院积极开展健康扶贫,定期安排医务人员下乡义诊,免费测量血糖、血压,发放药物等,还对他们给予心理疏导和精神鼓励,从思想上进行帮扶,鼓励他们积极面对生活。

       再次,改善人居环境。该院投资10万余元,发动广大职工进行捐款6万余元,用于扶贫工作。为帮扶的贫困户新建房屋、硬化院内地面、购置电动三轮车等,改善其生活条件与居住环境。

       最关键的是,为增加这些贫困户的家庭收入,让他们能够端稳“饭碗”,该院先后为他们购买了14只绵羊,激发贫困群众依靠自力更生实现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提高贫困人口的自我发展能力。

       初心就是责任,使命就是担当,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和脱贫攻坚的重大考验,沈丘县人民医院扶贫干部和广大职工敢于担当、英勇奋斗、积极作为,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得到了群众的高度认可。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