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专题 > 脱贫攻坚专题 > 本地信息 > 正文

抓好产业扶贫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时间:2020-06-08 17:34:42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韩永杰
       6月5日,周口军分区司令员汤维政到太康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汤维政强调,要把产业扶贫作为实现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多措并举抓好产业扶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产业扶贫是汤维政此次调研的一个重要内容。太康县人武部从2018年对口帮扶该县高贤乡小郭行政村以来,在产业扶贫上重点做了三项工作。一是建设一个标准化扶贫就业车间。在县人武部的积极协调下,该村建起了一个洗洁精壶生产车间,安置30名贫困人员就业,带动56户贫困户增收。二是建好一个光伏发电站。目前,该项目已分红15.6万元,壮大了村集体收入,没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可以通过分红实现脱贫。三是建好一个构树产业园。该产业园面积达33亩,在通过卖构树实现收益的同时,还为贫困户提供了园区看护管理等公益岗位。

       汤维政在小郭行政村实地察看构树产业园、光伏发电站等项目后指出,要继续创新机制、整合资源,扎实有效推动产业发展,努力实现高质量稳定脱贫,确保贫困人口真脱贫、不返贫、能致富。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