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专题 > 脱贫攻坚专题 > 本地信息 > 正文

贫困户万斤大蒜滞销犯愁 驻村工作队想方设法解忧

时间:2020-06-05 09:09:05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韩永杰
       今年大蒜虽丰收,但行情偏低、销路不好,让淮阳区齐老乡柳南行政村的贫困种植户犯了愁。市政府办公室驻该村工作队了解这一情况后,积极联系大型商超,收购滞销大蒜1万余斤,解决了多个贫困户的烦心事。

       “崔大爷数一下,你家2800斤大蒜,一共是2000元整。”6月3日下午,淮阳区齐老乡柳南行政村贫困户崔成中接过蒜款,脸上挂满了笑容。

       66岁的崔成中和老伴均患有疾病,是淮阳区齐老乡柳南行政村的贫困户。今年,他家的几亩地全部种上了大蒜,本想靠销售大蒜多些收入。然而,今年大蒜行情不好,滞销严重。看着屋内摊满一地的大蒜,他犯了愁。

       柳南行政村是市政府办公室结对帮扶的贫困村,村里像崔成中一样滞销大蒜的贫困户还有几家。市政府办公室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急群众所急、办群众所需,积极和几家商超联系。

       6月3日下午,万果园实业集团、一峰实业有限公司、春艳实业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人员赴柳南行政村多个贫困户家中收购滞销大蒜1万余斤,解决了多个贫困户的烦心事。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