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专题 > 脱贫攻坚专题 > 本地信息 > 正文

精准扶贫见成效 扶贫村里大变样

时间:2019-10-18 09:09:19 来源:周口手机台 编辑:韩永杰

自2015年8月份以来,国网周口供电公司按照精准扶贫的要求,认真开展帮扶工作,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改善村庄基础设施、改善村小学办学条件、积极解决贫困户的困难、注重发展产业,帮扶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效,得到帮扶村村民的一致好评。

QQ截图20191018091057.jpg

商水县固墙镇翟楼村全村共339户1526人,耕地1580亩。建档立卡贫困户46户223人;属于人多地少,贫富两极分化比较严重的村庄,2015年8月被确定为国网周口供电公司定点帮扶村。

QQ截图20191018091111.jpg

脱贫户倪现龙说:“我们原来出行都困难,高地下凹的,现在修了柏油路,大路小路都修好了,群众对他们都非常满意,再一个从电上来说,原来翟楼只有两个变压器,现在连地里和村里有七个,户户都通电。”

QQ截图20191018091124.jpg

QQ截图20191018091137.jpg

记者走进翟楼村探访,发现这里再也不是村民记忆中那个贫穷落后的村庄。笔直平坦的水泥路环绕、穿插整个村子,废弃的坑塘正在修整改造,每条胡同前都安装了路灯,3处健身小公园分布在村子不同地方,凸显传统教育的文化墙扮靓了整个村庄。村民告诉记者。基础条件改善后,村民们干事脱贫的动力也激发出来了,现在村里不但有了光伏发电、衣帽加工等集体经济,还出现了不少致富带头人,村里风气大有好转,过去是“等着看”,现在是“比着干”。

QQ截图20191018091148.jpg

村民翟广顺几年前还是村里的贫困户,但帮扶资金申请下来之后,他却不忙着改善生活,而是把有限的资金用于建蔬菜大棚。如今,在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他引进优质葡萄种植和反季节蔬菜种植,年收入达到数万元。

QQ截图20191018091159.jpg

脱贫户翟广顺说:“自从种了大棚,菜不是很好卖,驻村工作队来了之后,番茄、葡萄都帮着卖的,非常感谢他们。”

QQ截图20191018091212.jpg

商水县固墙镇党委书记徐汝涛说:“三年来,驻村工作队积极帮助该村开展六村共建工作,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水泥路面实现了户户通,实施了电网改造和井电通工程,为该村安装了太阳能路灯,重修了村室和文化广场,对行政村的环境进行了绿化和美化,帮助该行政村发展产业,建立扶贫车间,改善了群众的生产和生活环境,增强了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受到了广大干群的一致好评。”

QQ截图20191018091221.jpg

截至目前,翟楼村从原先建档立卡贫困户46户,到现在仅余5户。根据计划,2019年年底,又将有3户9人实现脱贫,到2020年全部脱贫。

QQ截图20191018091233.jpg

商水县固墙镇翟楼村驻村第一书记许乐说:“下一步我们重点把村容村貌进行亮化,在村主干道种植一些绿植,提升整个翟楼村的品质,加快推进村厕所改造工作,争取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