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专题 > 脱贫攻坚专题 > 本地信息 > 正文

【媒体聚焦】周口太康:发展构树产业 助推脱贫攻坚

时间:2019-10-17 09:28:12 来源:周口手机台 编辑:詹亚琪

QQ截图20191017093031.jpg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构树产业扶贫工程是我国十项精准扶贫工程之一,近年来,周口市太康县把发展构树产业作为产业扶贫的重要抓手,发展构树种植、构树养殖,带动贫困农户增收脱贫。

这两天,在位于太康县清集镇的构树种植基地,200亩构树进入了收获期,合作社正组织收割机进行收割。太康县把发展构树产业作为产业扶贫的重要抓手,县政府从政策扶贫资金中投入2000万元,设立构树产业扶贫基金,鼓励有带贫功能的合作社和贫困户种植构树,每种植1亩奖补2000元。同时,支持龙头企业,建成全国一流的集组培、研发、培训、生产于一体的构树产业示范园,年产成品苗6000万株,可满足6万亩构树种植需求。

【同期】河南中科康构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安徽一次种植可以收割15到20年,每年可以收个3到4茬,进入丰产期,每亩可以在五吨左右,实行保护价收购,每吨不低于400块钱收入。

目前太康县已逐步形成了政府引龙头、龙头建基地、基地带贫困户的构树产业发展格局,带动群众走上脱贫致富路。太康县是全国畜产品产出大县,当地将构树种植纳入“粮改饲”项目,通过补贴,鼓励养殖大户改用构树进行养殖。

【同期】周口市太康县众兴专业养殖合作社负责人李丙强:构树饲料含蛋白高,饲料成本能降低30%,肉质上得以改善,现在销量供不应求。

目前太康县已培育构树养殖龙头企业3家,成立构树种养专业合作社19家,种植构树5800亩,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196户784人实现脱贫致富。

【同期】周口市太康县副县长孟涛:我们将进一步推动构树产业化、规模化发展,打造万亩构树产业带,建成大型构树饲料、构树养殖和肉品加工基地,打造太康构树品牌,壮大“构树经济”,带动更多的贫困户脱贫致富。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