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专题 > 脱贫攻坚专题 > 本地信息 > 正文

要以主题教育开展为契机推动脱贫攻坚等工作再上新台阶

时间:2019-10-17 09:15:29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韩永杰

10月1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一行深入太康县王集乡、杨庙乡等地,就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全面提升脱贫攻坚成效等工作进行专题调研时强调,要以主题教育开展为契机,推动脱贫攻坚等工作再上新台阶。

今年5月,省政府正式宣布太康脱贫退出。脱贫退出后,太康县委、县政府以“完善、巩固、持续、提升”为总体要求,狠抓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强短板、补弱项,切实巩固脱贫成果,先后开展了“脱贫巩固提升‘十大行动’”“解难题、办实事、促发展、固脱贫”“脱贫攻坚‘双月会战’”等活动,确保了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王集乡、杨庙乡是太康县脱贫任务较重的乡。徐济超先后走进王集乡银河盛脱水食品公司、王集乡飞翔食品扶贫车间,与工人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企业生产、市场销路、带贫模式等情况,鼓励企业树立品牌意识,把企业做大做强,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带动更多群众致富。

杨庙乡祁楼种植专业合作社以土地流转和土地托管为主要经营模式,对加入土地托管的村民实行以代深耕、代播种、代收割、代运送的一条龙服务。徐济超在实地查看后,对该合作社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经营管理模式表示肯定。

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徐济超调研的又一个重要内容。太康县共有1401个基层党组织,参加主题教育的乡镇23个,县直机关单位76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太康县委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在市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及时动员部署,精心安排组织,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徐济超听取了太康县工作汇报,对太康县全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徐济超要求,脱贫摘帽后要注重巩固脱贫成果,要确保脱贫具有可持续性,要注重做大做强产业。徐济超强调,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要高度重视,要高效实施,要注重效果,要以主题教育开展为契机,推动脱贫攻坚等工作再上新台阶。座谈中,徐济超还对太康县积极为人大代表履职搭建平台、代表活动阵地向村级延伸、把代表工作做到老百姓家门口的做法给予肯定。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