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专题 > 脱贫攻坚专题 > 本地信息 > 正文

“各级帮扶助我走上致富路”

时间:2019-10-11 08:55:07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韩永杰

白国东是西华县逍遥镇白湾村的一名肢体残疾人,家中仅两口人,他和一个11岁的女儿。白国东原是村里出了名的贫困户,在政府的悉心关怀、帮助和自身的努力拼搏下,他用自强不息的毅力和残缺瘦弱的身躯撑起了一个幸福阳光的家,更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幸福路,于2016年实现脱贫摘帽。

白国东幼时患有小儿麻痹症,导致肢体残疾,从小就受到众人异样的眼光,但他并没有因此消沉放纵自己,反而磨炼出了自强自立、百折不挠的品质。由于家中贫困,懂事的他初中毕业就主动辍学,外出打工挣钱,每月工资除去自己的生活必须费用外,全部寄回家里。但祸不单行,白国东在河北打工期间又出了车祸,造成右颅骨粉碎性凹陷性骨折。坚强不屈他身体恢复后又外出打工维持生计,10多年后才返乡结婚生子。然而,天不遂人愿,2008年,妻子撇下1岁的女儿与白国东离婚。此时的白国东才真正体会到了生活的艰难,一家老小的生活重担至此全部压在了白国东一个人的身上。坚强不屈他自然没有因生活的艰辛而埋怨,而是勇敢面对生活的挑战。

“曾经的生活那么艰难,我都没有被击倒,现在党和政府如此关怀我,国家这么好的政策和农村扶持项目,相信我们家的生活会越来越好。”白国东如是说道。

对于白国东,地方政府一直保持着高度关注和持续帮扶。脱贫攻坚战役打响以来,根据国家相关优惠政策,地方政府对白国东持续给予切实有效的帮助扶持。

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精准扶贫的战略口号,西华县委、县政府派驻工作队入驻逍遥镇白湾村,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通过走访调查,了解到白国东迫切希望脱贫的愿望,于是积极推荐他参加村里组织的技能培训,学习电脑基本知识。通过近一个月认真学习,白国东熟练掌握了电脑的基本操作。村委会对他的试用后,和驻村工作队商议,决定聘用他为白湾村信息员(公益性岗位)。面对大家的无私帮助及信任,白国东心怀感激,参加工作后对工作认真负责,兢兢业业完成上级扶贫部门及村委会交办的各项工作,获得了村委会和驻村工作队的认可。

考虑到白国东无法干体力活,2016年冬季,村里又推荐他参加了县政府组织的电商培训班。通过一次次的电商培训,白国东的视野越来越开阔,理念越来越超前。白国东通过培训还结交了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他们相互鼓励、相互帮助、共同成长、共同进步。白国东给村委汇报了他的创业想法和难处。村委会和驻村工作队立即行动,耐心细致地做通了白国东邻居的思想工作,为他们两家调换了住宅,让白国东在村里临街开设电子商务网点并经营糖烟酒副食类产品。白国东最初开业时仅投资2000元资金,如今年利润已近20000元,既增加了家庭收入,实现了精准脱贫,又方便了群众。

白国东虽然已经脱贫致富,但他始终没有忘记自己的一切都是社会各界关心和支持的结果。白国东有一个梦想,就是继续做大做强电商,通过电子商务带动其他群众脱贫致富。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