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专题 > 脱贫攻坚专题 > 本地信息 > 正文

我市首单金融扶贫开发产业园项目在沈丘签约

时间:2019-09-26 08:59:53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韩永杰

一个助力农业产区脱贫致富的利好消息从沈丘县传来:为促进金融扶贫,走“产业园+企业+贫困户”的路子,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周口市财政局下属的周口农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与沈丘县人民政府签订沈丘县食品产业园(扶贫开发)合作协议及贷款合同,共同推动我市首单金融扶贫开发产业园项目。

据了解,本项目总投资3.5亿元,其中国家开发银行贷款2.7亿元。建设项目主要包含农产品加工区标准化厂房建设和肉制品加工区标准化厂房建设。项目建成后,沈丘县将肉牛产业与精准扶贫紧密结合起来,实施产业发展扶贫,培育和发展沈丘县肉牛加工优势产业。项目肉制品加工区以牛肉加工为主,牛源主要来自于周边农户,将通过“政府引导、市场驱动、企业主动、服务到位、农民得益”的收购模式,增加农户收入,实现精细化产业扶贫。

沈丘县是全国粮食生产百强县、国家商品粮生产基地。目前,各乡镇建设有肉牛养殖扶贫基地。项目建成后,引进入驻的企业将与沈丘县贫困户签订肉牛养殖协议,实现企业与贫困户一对一精准扶贫,将实现2300人脱贫致富。入驻企业通过招工将新增6550个工作岗位,这样既让农民打工受益,又培养了一批技术人才。

县长刘国庆介绍,为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战略,沈丘县积极推动产业集聚区食品产业园建设,帮助贫困户增收,大力发展农产品产业和畜牧肉牛养殖业。沈丘通过实施产业发展模式,培育和发展肉牛加工优势产业,携手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共同探索出“金融+产业”“合作社+贫困户”等富有沈丘特色的产业扶贫模式,为当地依托产业进行脱贫蹚出新路子。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