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专题 > 脱贫攻坚专题 > 本地信息 > 正文

健康扶贫重实效 无私奉献暖人心

时间:2019-09-19 08:59:56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韩永杰

健康扶贫攻坚战号角吹响后,扶沟县吕潭卫生院全院职工在院长许国平的带领下,紧紧围绕让群众“少得病、看得上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目标,全面落实健康扶贫政策,助力吕潭乡健康扶贫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扶贫送健康 把群众放在心上

群众利益无小事。该院领导班子成员认真抓好健康扶贫工作,把健康扶贫工作作为该院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重点工作,全面落实健康扶贫政策,助力贫困户脱贫。

据悉,该院先后开展了健康扶贫行动、健康管理服务行动、医疗救助保障行动、医疗服务能力提升行动、公共卫生服务惠民行动;组建了医疗扶贫工作队,每年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免费上门体检4次;对贫困户进行结对帮扶,将结对帮扶医疗人员明细印在贫困家庭签约医生服务记录卡上,随时为群众提供上门服务。

为进一步核实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因病致贫情况,核实核准患病人员、家庭和病种,该院领导班子成员带领职工深入贫困户家中,进行健康状况调查和疾病筛查。通过筛查,核实核准健康扶贫对象,建立健康扶贫基础数据库,为实施该乡精准健康扶贫提供基础数据和决策依据。

确保“大病”患者得到救治。该院组织动员患有“大病”的贫困户到定点医院接受治疗,确保“大病”患者救治率达100%。

认真执行健康扶贫政策。该院严格执行“先诊疗、后付费”和一站式结算服务,减少报销流程,为患者提供便利服务。据统计,今年1至9月,该院收治精准扶贫对象146人次,总计医药费383496.12元,医保报销290355.3元,民政救助54383.04元,报销比率达89.89 %,减轻了群众的就医负担。

无私奉献 把责任扛在肩上

群众冷暖挂心头。为减少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情况,每到换季时,该院特别关注那些身患疾病的群众,特别是患重大疾病的52个贫困户患者。该院抽调医务人员,到贫困户家中,与他们促膝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身体健康状况及健康扶贫政策知晓情况,并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医务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仔细宣讲健康扶贫政策,重点对就诊报销、“大病”救治进行详细讲解,让贫困群众充分了解健康扶贫相关政策。

截至9月,该乡1298户贫困户4748人,已脱贫1080户4027人。

吕潭乡健康扶贫工作取得优异成绩的背后,是吕潭卫生院全体干部职工努力奋斗的结果。“吕潭乡健康扶贫工作取得优异成绩,吕潭卫生院功不可没。” 该乡相关负责人说。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