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专题 > 脱贫攻坚专题 > 本地信息 > 正文

皇甫立新入村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19-09-04 09:48:18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韩永杰

8月29日,沈丘县委书记皇甫立新到范营乡马营、王郑营村,老城镇李庄、南吴营村和李老庄乡豫泰家庭农场、中豫天宝等企业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和企业带贫等工作(如图)。他强调,要立足解决问题,建立防返贫长效机制,狠抓工作落实。

每到一处,皇甫立新都仔细查看各村人居环境改善和政策落实情况,并通过座谈的方式,与镇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围绕“两不愁三保障”、防返贫、“厕所革命”、人居环境改善等,详细了解各村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他要求,驻村工作队员要消除松懈情绪、麻痹思想,严守驻村工作纪律,带领群众发展产业,确保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就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皇甫立新强调,一要加强政策学习。各乡镇(办)、各驻村工作队要加强扶贫政策学习,把政策弄懂吃透、用好用活,确保各项政策落实到位。二要突出工作重点。严格按照当前重点工作要求,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力争2019年底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坚决防止返贫”工作目标,加大工作力度,逐村逐户逐项查漏补缺、补齐短板,以扎实的工作举措和过硬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地生根。三要全面提升脱贫质量。要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因户施策,充分发挥当地人才优势、资源优势,突出抓好金融扶贫等政策落实,通过发展各类产业扶贫项目,全面提升脱贫质量,确保贫困群众生活有保障、脱贫不返贫。同时,坚决杜绝扶贫领域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四要加强扶贫企业管理。各乡镇(办)要持续抓好扶贫企业管理,细化扶贫企业考核方案,深入车间,了解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充分发挥扶贫企业的带贫作用,真正起到一个产业带动一方群众脱贫致富的效果。五要强化监督指导。各乡镇(办)要切实负起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加强驻村干部管理,充分发挥驻村干部在脱贫攻坚战场上的行业优势和帮扶作用。县扶贫办要加强业务指导,细化方案,通过不间断、全方位的检查整改提升,确保扶贫各项政策落到实处。各督导组要加大日常督导指导力度,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上报、及时通报,确保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