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专题 > 脱贫攻坚专题 > 本地信息 > 正文

川汇区纪委监委严肃工作纪律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19-08-21 09:11:55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韩永杰

川汇区金海路办事处下口村80多岁的困难群众理勤印激动地说:“感谢党、感谢政府!为俺家买米买油,还给俺老两口买新衣服。”这是日前川汇区纪委常委霍春艳带领帮扶干部深入下口村帮扶时发生的一幕。

像区纪委监委帮扶干部一样,全区机关干部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部署,深入35个涉农行政村(社区)18552户群众中开展“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活动,在广泛宣传扶贫政策的基础上,认真做好慢病保险办理、残疾证办理以及贫困户C级D级危房修缮翻新、“六改一增”等工作。近两个月来,全区党员干部顶烈日、冒酷暑,对慢病患者、残疾人、破旧房屋进行全面排查,各行业部门针对排查结果进行认真核实,共办理慢病保险379人、残疾人证件82本,修缮或翻新房屋20余间。城北办事处徐营行政村的姚露捷患有脆骨病,父母也是残疾人,家庭生活困难,曾一度失去生活信心,整天闭门不出。在纪委监委帮扶人员的耐心帮扶和鼓励下,她在家做起了电商业务,月收入3000元左右,重拾了生活信心。朱楼行政村春茂蔬菜种植合作社现有蔬菜大棚59个,带动了5户贫困户发展蔬菜种植业,每户每年可增收2万元。

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尹同寅说:“对‘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活动中懒政怠政、不作为慢作为问题,区纪委监委组织扶贫办等有关部门人员成立专项督查组,进行高频次、全覆盖、不间断督查,以严肃的纪律、严格的问责,传导工作压力,助力脱贫攻坚。”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