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专题 > 脱贫攻坚专题 > 本地信息 > 正文

沈丘县水利局扎实开展驻村帮扶工作

时间:2019-08-21 09:11:12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韩永杰

 今年来,沈丘县水利局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倾情帮扶洪山乡魏庄、袁庄、辛老庄等15个行政村,为全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贡献水利力量。

优中选优,选派驻村第一书记。该局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常驻行政村,充分了解整村情况;加强村党支部建设,规范支部“三会一课”制度,发挥党员在扶贫工作中的引领作用;为党员和贫困群众宣讲乡村振兴战略、扶贫政策等,营造自力更生的氛围;通过走访,建立台账,制订产业“精准”脱贫方案,针对不同家庭情况落实“一户一策”。

发挥部门优势,强化责任担当。该局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落实水利系统副科级帮扶机制,强化水利系统干部职工的责任担当;积极与村委会对接,多次组织干部职工走访对应帮扶户,详细了解贫困群众的实际情况;根据了解到的情况制定相应的帮扶措施,做到精准施策。

精心组织,做好农村饮水安全保障。该局结合全县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试点工作,组织攻坚组对农户饮水安全进行摸底调查。目前,该局已全面完成摸底调查工作并建立了台账,正在实施方案编制、进行工程建设,全过程做到问题查找精准、措施实施精准、监督管理精准、机制建设精准,切实保障农户饮水安全。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