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专题 > 脱贫攻坚专题 > 本地信息 > 正文

扶沟:三举措打造“永远不走”的工作队

时间:2019-08-15 17:16:46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韩永杰

扶沟县积极创新驻村工作管理方式,坚持采取正面激励、日常引导、考核评估等举措,逐步形成了一套激活驻村干部活力的有效机制,打造出了一支“永远不走”的工作队。

打好激励“组合拳”。今年以来,扶沟县按照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干部优先的原则,提拔任用驻村干部42人,并在经济上全力保障,解决驻村干部的后顾之忧。驻村生活补贴参照市派第一书记补贴标准执行,落实第一书记每年一万元工作经费、10万元扶贫专项资金,为每位驻村干部购买一份重大疾病和意外伤害保险,免费提供一次全面健康体检。该县还深入开展驻村工作“百村调研”采风活动,在县级新闻媒体推出“走近第一书记”系列报道和“榜样”专栏,浓墨重彩宣传驻村工作中的典型故事,树立了驻村干部为民亲民爱民的良好形象。

抓好帮带“补短板”。扶沟县结合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短板”,围绕阶段性工作重点,以发挥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长作用,提升农村基层党支部组织群众、动员群众能力为目标,每周安排一项需驻村第一书记带领党支部党员、群众完成的任务,在循序渐进和潜移默化中不断规范提升党支部建设。7月份以来,该县已先后组织开展走访慰问贫困户、开展“固定党日”等5期活动。

用好考核“指挥棒”。扶沟县委组织部出台了《驻村工作量化考核办法》,进一步规范优化驻村考核方式,建立了重点考核驻村干部工作实绩和考察工作作风为主要内容的年中、年度与平时评估相结合的量化考核新机制。在考核结果运用上,年度定为优秀等次的列为重点培养管理对象;连续两年定为优秀等次的干部优先提拔任用或调到重要岗位,用考核“指挥棒”有效激发了驻村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