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专题 > 脱贫攻坚专题 > 本地信息 > 正文

围绕生态发展 助推乡村振兴

时间:2019-08-12 08:52:38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

8月7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吴刚到西华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工作。

吴刚先后到红花集镇黄淮华龙农产品市场和杜岗村,实地调研了村集体经济和产业发展状况,步行察看了贾鲁河红花集段的汛情,并召开了由县直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

会上,吴刚详细询问贾鲁河红花集段堤防水位、滩涂地管理使用、提灌站和控制工程建设等情况,了解县林场国有林地及龙池头村、杜岗村的基本农田数、国土面积和耕地保有量等数据,听取龙池头村产业发展、杜岗村集体经济发展规划和红色基地项目建设情况。

吴刚强调,要围绕生态发展理念,按照产能提升的路线和市场化运作方式,由企业和村集体共同投资开发建设;要利用当地土地资源优势,整理流转土地,科学合理分配,提升土地经济价值;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运作机制,确定时间节点,确定土地性质,确保秋收后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加强贾鲁河红花集段两岸综合治理,堤防设计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洪,科学建设提灌站,解决杜岗村和附近村庄自流灌溉、河内耕地和农田水利基础建设薄弱等突出问题,助力乡村振兴。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