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专题 > 脱贫攻坚专题 > 本地信息 > 正文

皇甫立新检查指导抗旱保秋和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19-08-07 16:56:59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

微信截图_20190807165900.jpg

粮食生产事关国计民生。近期,由于个别乡镇降雨量偏少,加之持续高温天气,导致秋作物出现旱情。7月31日,县委书记皇甫立新顶烈日、冒酷暑,到留福镇查看秋作物旱情和抗旱保秋工作开展情况。他要求,县水利局、出现旱情的乡镇党委和政府、驻村单位要迅速行动,协同配合,疏通渠道,调配机械,及时解决群众浇水难问题。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明朗及县农业农村局、县水利局负责人陪同查看。

当天,皇甫立新一行先后走进留福镇代营村、老官庄村田间地头,认真查看玉米等秋作物生长及干旱情况,并与村民交谈,倾听他们的心声(如图)。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皇甫立新听取了镇村两级干部和驻村干部的工作汇报,尤其是抗旱保秋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皇甫立新肯定了前一阶段镇村在抗旱保秋工作中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

就下一阶段全县抗旱保秋工作,皇甫立新强调,当前,部分乡镇(办)旱情依然严峻,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抗大旱、救大灾的意识,把抗旱保秋工作作为当前农村工作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好。各乡镇(办)及县直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大对抗旱保秋工作的指导力度,及时协调解决抗旱物资不足问题;要加大宣传力度,不等不靠,积极组织群众开展抗旱自救工作。县水利局要加大对大小水渠的清淤扫障力度,确保各水渠通水顺畅;针对个别乡镇灌溉设备不足问题,要特事特办,及时统计上报,安排专项资金,确保灌溉设备及时到位。各驻村工作队要切实发挥驻村帮扶作用,做好对贫困户、五保户的帮扶工作;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做好抗旱保秋工作,力争将损失降到最低。

随后,皇甫立新到赵德营镇崔庄村和后楼村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每到一处,皇甫立新都详细查看各村文化广场、公厕等基础设施建设和坑塘治理、垃圾清运等情况,并通过座谈的方式,了解各村近期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皇甫立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要求,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各项政策落实到位。要通过开展政策落实核查,全面排查脱贫攻坚政策落实过程中存在的各类问题,让脱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确保小康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年轻干部要把握住此次驻村机会,深入基层一线,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把各项工作做扎实。各村要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