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专题 > 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 正文

四川广安 插上区域合作金翅膀(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

时间:2018-12-27 09:26:52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

渠江之畔的四川广安深圳产业园里,车辆来往穿梭不息;为入园企业配套的住宅、医院、学校、幼儿园等施工建设热火朝天……指着身后正在建设的深广大厦,园区负责人、四川深广合作产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清峰告诉记者:“未来,这里不仅有渠江云谷,还会建设三甲医院、幼儿园、高中、高端人才居住配套等,通过配套先行打造真正的产业生态圈,让来广安的企业享受和深圳一样的工作氛围和生活品质!”

近年来,广安激发经济社会发展动力,插上区域合作的“金翅膀”。以深圳、天津、重庆、北京中关村等合作伙伴为代表,广安的“朋友圈”越来越大,有力促进了全市产业结构调整升级。

2016年9月,广安、深圳两地在深圳签署《合作共建广安(深圳)产业园协议》,开启两地深入合作的序幕。深圳出资10亿元、占股51%,广安以土地入股方式出资9.6亿元、占股49%,成立了四川深广合作产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负责园区规划建设、运营管理。对标深圳,在广安打造深圳在四川唯一的“飞地园区”——广安(深圳)产业园,聚焦高端装备制造、智能电子和新材料三大行业。

广安(深圳)产业园的比亚迪云轨项目,是其在西南地区的唯一生产基地,项目投资约20亿元,实现当年投资,当年建成投产,现已带动就业1000余人。“在这里干事创业,我们信心十足。”园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产业园以产业发展为核心,围绕配套服务、生活服务、综合服务进行打造。不少入驻的生产企业对于供电可靠性要求非常高,园区和国网广安供电公司积极对接,制定了科学合理的供电方案,快速推进供电工程,为园区企业迅速投产和稳定运行打下坚实基础。此外,园区还当起“推销员”,云轨项目在不少城市的订单,都得益于园区的大力推介。

“三天一小变,五天一大变。”在王清峰看来,广安(深圳)产业园的建设速度是“深圳速度”,标准是“深圳标准”,思路也是“深圳思路”,“整个园区全部采用市场化手段来运作。”

36天建成广安深圳产业园临时综合服务中心,14天与深圳能源集团签订合作协议……两地签约近两年来,在这块28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投资15亿元的深广·渠江云谷拔地而起;比亚迪云轨西南制造基地、中一联合高端装备制造两个千亿级项目相继落户;深圳能源集团与广安爱众股份公司共同推进清洁能源项目建设……

王清峰信心满满地告诉记者:“到2025年,园区将实现工业产值1000亿元,吸引常住人口30万人,带动就业17.5万人,成为产城联动的产业新城、广安新的增长极和深圳产业延伸示范基地。”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