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专题 > 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 正文

我市各界认真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时间:2018-12-19 09:59:31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

壮阔山河四十年,一路改革再出发 。12月18日上午,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我市各界干部群众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市领导刘继标、王富兴、方婷、李云、岳文华、王田业、刘孟连、吉建军、刘国连等集中收听收看大会直播盛况,共同感受40年来祖国发生的巨大变化,第一时间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当天上午,市委办公室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听收看大会直播盛况,共同感受祖国强劲的发展脉搏,共同畅想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大家一致表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心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在为祖国40年来取得举世瞩目的成绩感到无比自豪的同时,更为做好本职工作增添了无穷动力和激情。市委办公室干部李玉祯表示:“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硕果累累,充满生机,值得每一个中国人骄傲自豪。作为市委办公室的一名工作人员,要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中去,为推动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而努力奋斗。”

当日上午,市委统战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盛况。在全方位感受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后,市委统战部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进入新时代、迈向新征程,必须坚持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旗帜举得更高、更稳。他们纷纷表示,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参与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来,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当日10时,市委政法委班子成员与机关党员干部利用电视、网络、手机客户端等渠道,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机关党员干部边看边记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并开展了学习讨论。谈起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我省、我市发生的巨大变化,市委政法委机关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一定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把政法机关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推向前进,为实现周口跨越发展而努力奋斗。

当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机关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收看直播后,机关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改革开放是中国共产党作出的一项伟大、正确的决策。4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用勤劳的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中华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40年后的今天,全国人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实现。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们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加强人大工作实践创新,进一步探索新形势下人大工作与时俱进的新路径、新方法,不断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当日上午,周口报业传媒集团干部职工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盛况,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收看直播后,大家一致认为,4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艰苦奋斗,在各领域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巨大成就,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他们一定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砥砺前行、真抓实干,踏上新征程。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媒体是意识形态工作的主阵地,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舆论主阵地,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用新理念引领新发展,为全市改革发展营造积极向上的舆论环境。

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全体干部职工在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时表示,大会对40年来各行各业改革开放先进模范的表彰提振精神、凝聚人心。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对改革开放的伟大历程进行了详细的概括分析,总结了改革开放以来历届领导集体作出的杰出贡献,肯定了中国经过40年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指明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方针路径和深化改革方向。“我们党员干部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顺应历史发展大势,奋发有为、锐意进取,坚持改革开放,坚持稳中求进,在新的征程上,以脚踏实地的作风和任劳任怨的精神,积极谋划新思路、新工作、新方法,推动周口市工业经济迈上新台阶,为实现周口崛起贡献力量!”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干部张磊说。

当日,收听收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后,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卢明告诉记者,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通过10个“始终”带领大家回顾了40年波澜壮阔的改革历程和翻天覆地的发展变化。40年的实践,充分证明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作为新时期商务工作者,他们要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站在改革开放的前沿,积极探索创新、砥砺奋进,将商务事业不断开拓前进,为周口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当日上午,市教育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盛况。通过收听收看,大家更加真切地感受到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各个方面取得的举世瞩目的历史成就,更加真切地感受到全国各条战线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的精神动力,大会催人振奋、鼓舞人心。“40年的成就令人鼓舞,新时代、新起点的伟大征程催人奋进。我们将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为契机,以全国教育工作大会精神为基本遵循,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切实扛起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立足周口大地办大教育,以城乡一体化、信息化为抓手,深入推进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着力办好更加均衡、更有质量、更加出彩、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教育。”市教育局局长张建梁激动地说。

当日上午,市工商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收看大会盛况后,大家纷纷表示,40年来,全市非公有制经济所取得的巨大成就离不开党的政策指引。未来,要继续弘扬企业家精神,引导企业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各县(市、区)工商联、各直属行业、异地周口(县、市、区)商会和企业家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优秀建设者。

当日上午,市直机关工委党员干部在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盛况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容丰富,为改革开放再出发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市直工委党员干部将带头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奋力推动机关党建工作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深化改革开放中,展现新作为。今后,他们将带头立足岗位实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进工作的措施,为不断提升市直机关党建工作质量贡献自己的力量。

当日上午,我市近200名文化系统党员干部通过电视、新媒体平台等,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喜看改革成果,热议感想体会。市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凌全贞说,奋斗是庆祝改革开放的最美姿态,全市文化系统将加大力度,在厚植人文上求突破,发挥周口独特、深厚的人文优势,推动传承创新、文旅融合,奏响“以文化城”最强音。市博物馆馆长周建山说,作为一名文博工作者,他不仅感受到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也感受到改革开放以来我市文博事业的长足发展。改革开放离不开大干苦干实干,市博物馆将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讲好周口故事,为周口更加出彩提供有力的文化支撑。

当日上午,在集中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后,市食药监局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统揽全局、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下一步,他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四个服从”“两个维护”,坚持“以服务促发展、以发展强监管、以监管保安全、以安全促健康”的工作思路,科学谋划,履职尽责,认真落实“四个最严”,严防、严管、严控食品药品安全风险,严把从农田到餐桌、从药企到医院的每一道防线,牢牢守住了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底线,有效保障了群众的饮食用药安全。

当日上午,市城管局500多名党员干部怀着激动的心情,认真收听收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通过收听收看,该局党员干部更加全面深入了解了改革开放为我国发展带来的伟大成就,更加详细了解了全国各行各业精英在各自岗位上所取得的不平凡的业绩和成就,进一步坚定了对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信念,增强了对党、对国家未来发展的信心。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向全国各行各业精英学习,在城市管理工作中,立足本职岗位,发挥敢打能拼精神,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更加树立信仰、信念、信心,积极开拓进取,大干苦干实干,为城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周口这座城市更加整洁、靓丽作出应有的贡献。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