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专题 > 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 正文

“中国40年巨变令人赞叹”

时间:2018-12-17 08:50:16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

为期3天的“中国—巨变”大型邮票展12月13日在比利时鲁汶大学落下帷幕。精挑细选的188枚邮票,在方寸之间展示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

邮票展由比利时鲁汶大学孔子学院、比中经贸委员会以及青岛中汇公司联合举办,共分“40年的辉煌——中国经济”“40年的进步——中国科技”和“40年的提升——中国国际影响力”三大板块。

走进展览现场,巨大的红色展板映入眼帘。一枚枚放大的邮票镶嵌在展板上,旁边是对邮票内容的英文介绍。

展示中国经济发展成就的板块共75枚邮票,包括“改革开放”“经济特区”“社会主义建设成就”和“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等主题。该板块主题区有这样一段介绍文字: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经济持续快速发展。从数量规模上看,1978年改革开放伊始,中国的经济规模仅为3679亿元人民币;到2017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已高达82.71万亿元人民币,中国经济总量占世界经济的比重由1978年的1.8%上升到2017年的16%,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展示中国科技创新成果的板块共51枚邮票。6000米水下机器人、2.16米天文望远镜、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神舟飞船、中国高速铁路……一枚枚邮票反映了中国科技发展取得的重大进步。

香港回归、澳门回归、北京奥运会、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等主题邮票,勾勒出一条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的路线图。

“中国40年巨变令人赞叹。”鲁汶大学学生西蒙·迪林斯在一幅展示中国航天技术的邮票前驻足观看许久,他对本报记者说,“邮票展让我对中国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我希望能有机会到中国学习和工作”。

比中经贸委员会主席德威特在邮票展开幕式上表示,上世纪80年代初,他首次访问中国,之后几乎每年都去,“中国过去40年的发展是惊人的,我很幸运见证了中国的巨变。期待未来中国有更大的发展!”

鲁汶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黎伟对本报记者表示,去年9月,他们举办了“一带一路”中国邮票国际交流展,展示了中国悠久的历史、壮美的山河和巨大发展成就,引起该校学生很大兴趣,他们希望更多地了解中国。“为了满足比利时学生对中国的求知欲,我们决定举办这次邮票展。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最鲜明的特色,我们希望这些邮票可以让他们对当代中国有更加全面的了解。”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