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专题 > 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 正文

撸起袖子加油干 重整行装再出发

时间:2018-12-12 10:02:52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

12月10日,豫东大地普降瑞雪。商水县袁老乡李庄村的村室里,村民们聚在一起,观看央视纪录片《我们一起走过——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第二集《在希望的田野上》,当画面里出现商水县魏集镇农民刘天华时,村室里响起热烈的掌声。该村党支部书记杨俊峰感慨地说:“过去不种粮食或收成不好,农民就没有好日子过。现在不愁这些了,乡亲们生活有滋有味有保障。因为啥?因为咱农民手里有了钱。”

“肚子填饱了,身体变好了,面容变俏了,房子长高了,钱进腰包了,车子会跑了,思想观念也发生了可喜的变化。这一切都归功于改革开放好政策。”袁老乡党委书记杜志宏是李庄村的脱贫责任组组长,他的一席话赢得一片掌声。

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党群工作部副处长孔凡彪,去年被派到冯堂办事处大辛庄村任驻村第一书记。他看过纪录片后说,改革开放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的中国奇迹。近年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党群工作部驻大辛庄工作队牢记职责使命,一心一意抓扶贫,加快推进驻村帮扶工作。截至9月底,大辛庄村原有的贫困户6户11人已全部脱贫,村集体产业发展也呈现良好态势,今年村人均纯收入将突破1.2万元。孔凡彪介绍,下一步,驻大辛庄工作队将突出民生导向,持续推动美丽乡村建设,让百姓更富、生活更幸福。

连日来,在修武县西村乡圪料返村会议室里,驻村第一书记石雪和村干部、村民一起观看《我们一起走过——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纪录片。第十二集《一个都不能少》让石雪感同身受。今年她协调所在单位修武县公安局出资,带领村干部、党员及村民代表到发展杂交构树产业的外地市实地考察,成立了杂交构树专业合作社。现如今低投入、高收益的杂交构树成了圪料返村“脱贫树”。“改革开放40年来,我们生活越变越好,百姓日子也越来越幸福。”石雪说,下一步村党支部将带领全村群众不等不靠、改革创新,让小康路上不落一人。

86岁的安阳市离休干部杨充敏每晚都守在电视旁,认真观看该纪录片。他深有感触:“我们的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取得‘双提升’,特别是旅游成了一种‘说走就走’的常态。不仅走出家门,还要走出国门。”这几年杨充敏先后到澳大利亚、日本、韩国旅游,去年又在子女陪同下到北欧观光游览。“用其中一集片名总结就是‘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杨充敏说。

该纪录片也让成长在幸福生活中的年轻人振奋不已。“80后”姑娘李阳,在安钢工作满13年,看了讲述国企改革的第五集《血,总是热的》,她由衷地说:“作为年轻一代,我更要责无旁贷接下改革‘接力棒’,在企业深化改革中跟上节拍、贡献力量!”

台前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炳申说,观看了这部纪录片,更加坚定了改革开放的决心和再出发的信心。台前是一个因解决“三堤两河”涝水外排问题而建的滩区县,改革开放40年来,台前干群紧跟时代变革的步伐,大力弘扬“渡河”精神,各项事业实现了前所未有的突破和发展,在下一步的改革开放中,台前将牢固树立“聚焦脱贫抓党建,夯实基础促攻坚”理念,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脱贫扶贫,努力形成强组织、聚合力、兴产业、富百姓的良性发展局面。

“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汝南县委书记彭宾昌观看纪录片后说,改革开放40年,汝南变化天翻地覆,2017年,全县生产总值达到196.1亿元,是1978年的111倍,年均增长14.2%;财政收入达到7.0819亿元,是1978年的35倍,年均增长9.6%。彭宾昌说,在新的出彩征程中,一定要奋发有为,不辜负伟大时代,继续与广大干部群众一起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努力书写县域经济发展新篇章。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