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专题 > 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 正文

解放思想,才能出彩

时间:2018-12-04 10:16:59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

p103_b.jpg

26.7万条

截至12月3日18时,该篇述评在百度的关键词提及量达26.7万条

80万人次

仅在河南日报“两微一端”上,已有超80万人次阅读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河南日报》推出“出彩之路——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系列述评,探寻河南从奋进到崛起、从振兴到出彩的发展之路。

改革开放的强大力量靠什么来引领?“解放思想”就是“总开关”。12月3日,伴随着《河南日报》“出彩之路——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系列述评第一篇——《思想引领的强大力量》重磅出炉,从省内到省外,从机关到高校,党员干部、专家学者、民营企业家和广大市民纷纷阅读点赞,评价文章“思想深刻,写出了历史纵深感”,大家忆往昔、看今朝,谈感想、说体会,期待中原大地乘着新一轮思想解放的东风,谱写新时代“更加出彩”新篇章。

解放思想再出发

读完《思想引领的强大力量》,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会副秘书长程冠军感触颇多。当年,《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在《光明日报》刊发后,一场全国性的真理标准大讨论成为改革开放的思想先导。“《河南日报》是较早转发《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一文的省级党报之一,曾率先举起思想解放的大旗。”程冠军说。

程冠军说,从1978年的真理标准问题大讨论,到1992年的“春天的故事”,再到2014年“春天的嘱托”,在党中央指引下,河南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科学决策,走上了一条崛起振兴富民强省的中原“出彩之路”。

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河南人民正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进一步解放思想、扩大开放,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

网友@奋斗在当下留言: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这是40年来中国和中原发展历程的真实写照!

网友@一颗榴莲留言:这篇重磅文章,真正把河南解放思想的出彩之路讲透了,很期待接下来的几篇。

“时代给了我们这代人机会”

陈泽民,三全食品创始人,被称为“中国速冻食品第一人”。前不久,他上榜改革开放40年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名单。

陈泽民曾任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中年时辞去公职开始“卖汤圆”,把三全食品做到上市,在改革开放大潮中获得了成功。如今,70多岁的陈泽民在地热能源领域再次创业。

“文章相当深刻,意义不凡。”依然走在创业路上的陈泽民细读了《思想引领的强大力量》,回忆起改革开放40年来的经历。

他说:“改革开放最深远的影响,无疑是解放了我们这一代人的思想。我不过是一个普通人,一个赶上了中国改革好机遇的、再普通不过的人。我们心存感恩,时代给了我们这代人机会,让我们能够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去创造、去拼搏、去奋斗。当前,中国进入一个崭新的时代,让我们每个人都加入这场波澜壮阔的伟大改革之中,抓住这一历史性的发展新机遇,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

网友@云端的松鼠留言:改革意味着创新和进步,向改革致敬!

网友@锅巴面包留言:时代给予了每一个有梦想的人敢想敢干的机会。

践行思想解放,建设出彩河南

牢记“春天的嘱托”,近年来河南的改革开放高歌猛进,及时抓住了自贸区的政策机遇。

河南自贸试验区洛阳片区管委会副主任祖良军说:“读了这篇述评深受启发!从自身工作来讲,我们要不断提高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水平,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创新成果,把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成为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新高地。”

河南孟电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辉县市孟庄镇南李庄村党支部书记范海涛表示:整篇文章读来振奋人心!孟电30多年的发展壮大和南李庄村的沧桑巨变,就是改革开放成果的最好例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我们做好基层工作也要从解放思想破题,更多为农民做实事,办好事。

网友@微尘留言:思想才是第一位的,实干苦干前,观念革命尤为重要!

网友@叮当小花留言:解放思想,才能走好出彩之路,加油,河南!

《思想引领的强大力量》及相关新媒体产品迅速被央广网、中国文明网、中国社会科学网、新浪、网易、搜狐等100多家网站和客户端转发,省内众多政务新媒体平台也关注转载,引发强烈反响。

截至12月3日18时,该篇述评在百度的关键词提及量达26.7万条,在各大平台阅读量不断攀升,仅在河南日报“两微一端”上,已有超80万人次阅读。“出彩之路——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系列述评首篇可谓旗开得胜,不少网友在留言中表示,会继续关注该系列述评接下来的力作。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