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专题 > 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 正文

“穿”越四十年,你记忆中的时尚单品有哪些?

时间:2018-11-29 10:18:41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

曾经,中国人的服装千篇一律,单调且缺乏个性。改革开放,唤醒了人们沉睡已久的多元审美,40年间,中国人的穿衣打扮发生了深刻变化。

●上世纪70年代:的确良成时代宠儿

上世纪70年代,随着改革开放的大门打开,的确良成为时代的宠儿。对于当时习惯了穿粗布、棉布的中国人来说,的确良衬衫成为洋气、时髦的代名词。

●上世纪80年代:色彩涌现绽放异彩

上世纪80年代,红裙子、喇叭裤、露脐装、健美裤……都是“潮人必备”!那个时代的流行语:“不管多大官,都穿夹克衫;不管多大肚,都穿健美裤”。

●上世纪90年代:时尚潮流追求个性

进入上世纪90年代,物质生活条件不断改善,巴黎、米兰、纽约等时尚之都的信息不断传入,服装追求个性,单双排西服、短裙更是风靡了全中国。

●21世纪:中国元素“圈粉”全世界

进入21世纪后,从美国内衣品牌“维密”大秀进军上海,再到“李宁”跻身纳斯达克,中国品牌登上纽约时装周,中国元素正在“圈粉”全世界。

服装就好比是文化的风向标,40年来的服装变化更像是社会发展的一面镜子,折射出改革开放以来社会的不断发展。尽管不同阶段有不同的流行与时尚,但始终不变的是人们通过服装来表达出的对美的追求。曾经惊世骇俗的喇叭裤、超短裙如今再平常不过,很多过去的时髦货又流行回来了。当见过足够多的外来时尚,人们也重识了东方元素、传统文化的价值,相互借鉴吸收才是融合的文化表达。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