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专题 >  两学一做 > 正文

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标杆,与榜样对标

时间:2018-10-09 10:36:16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

伟大的民族需要英雄精神的滋养,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引领的力量。

日前,中共中央决定,追授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王继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这一光荣称号,是对黄群等四位同志先进事迹的充分肯定,是对英雄模范精神的大力弘扬,为新时代的奋斗者确立了学习榜样、树起了价值标杆、注入了精神力量,必将激励和感召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许党报国,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

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这是党员应有的样子,优秀共产党员更是他们中的佼佼者。

黄群、宋月才、姜开斌3位同志面对台风和巨浪,挺身而出、英勇无惧,为保护国家重点试验平台壮烈牺牲,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对党忠诚、恪尽职守、不怕牺牲的优秀品格,用宝贵生命践行了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初心和誓言。

王继才同志三十二年如一日,抱定“守岛就是卫国,国安才能家宁”的坚定信念,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践行了“一生守岛,直到守不动的那一天”的生命承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他们的岗位虽然不同,人生之路也迥然有别,但他们身上却共同闪耀着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芒,共同展示着不同岗位上共产党人的样子。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

从革命年代的“人民英雄”,到建设岁月的“建设标兵”,再到改革时期的“改革闯将”,回首我们党97年来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正是因为有一批又一批优秀共产党员的不断涌现,以“有形的正能量”激励全党同志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以“看得见的哲理”感召亿万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今天,朝着党的十九大描绘的宏伟目标,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尤需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标杆,将榜样典型的感召力量融入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将英雄楷模的引领作用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实践之中,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创造新业绩。

“学所以益才也,砺所以致刃也”。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标杆,就要向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王继才同志学习。

学习他们信仰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恪尽职守、担当有为的敬业精神,甘于奉献、勇于牺牲的崇高境界,淡泊名利、清廉自守的道德情操,使之内化为精神操守,外化为行动力量。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标杆,就要与榜样对标,以榜样为镜,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觉悟,崇尚英雄、见贤思齐,争当先进、锐意进取,用严格的尺子衡量自己,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为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榜样催人奋进,使命呼唤担当。让我们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标杆,从他们身上汲取精神力量,在本职岗位上恪尽职守、奋发有为,推动“中国号”巨轮破浪前行,奏响新时代奋斗者的英雄之歌。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1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7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