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专题 > 两会 > 本地消息 > 正文

全力提升周口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能力

时间:2020-05-18 10:52:16 来源:周口手机台 编辑:詹亚琪

市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周口的支撑在工业,2020年我市将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围绕“做大总量、做强存量、做优增量”,着力打造实体经济“双驱加速器”,提升竞争力。

今年我市将以“三对标四提高”为抓手,鼓励支持企业运用高新技术和先进适用技术,提升食品、纺织等传统行业生产装备水平。智能化改造上,积极建设“数字化工厂”,推动企业全流程和全产业链智能化改造。大力实施“一县一主业”三年行动计划,继续实施“百千亿级产业集群”行动计划,着力打造主导产业优势明显的产业集群。这让来自郸城县的市人大代表们倍感振奋。

市人大代表、郸城县自然资源局局长杨玉民说:“作为自然资源部门,一要保障好工业项目用地需求,用好用活国家、省土地报批政策,开辟土地审批绿色通道,快组卷、快审批。二要编制好国土空间规划,为工业项目落地预留发展空间。”

市人大代表、郸城县财政局局长张振新说:“作为财政部门要在提升工业经济发展中,展现更大担当、实现更大作为。一是做大收入总量,增强保障能力,完善税收和非税收入征缴管理。二是聚焦重点企业,创新支持方式,及时兑现扶持政策。三是积极落实政策,提升发展效能,认真贯彻减税降费政策,多渠道破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将大力发展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培育壮大一批智能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抓好中小企业“百千万”成长工程,进一步加大“个转企、小升规、规升巨”工作力度,培育一批综合竞争力强的大企业,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优化服务力。

市人大代表、鹿邑县发改委主任陈飞跃说:“我们作为经济综合协调部门,在全面抓好复工复产的同时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促进项目建设进度。把握国家产业政策和投资方向,围绕民生实事,积极筛选一批重大项目和基础设施,以规划引领发展布局,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代表、经济开发区副主任谷静告诉记者:“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要求,开发区要聚焦“四大经济”发展,强化工业经济支撑,着力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改革创新,奋力拼搏,力争实现招商引资大突破,项目建设大提速,工业经济大发展。历史在见证,人民在期待。我们要以改革创新的勇气、敢于担当的精神、久久为功的毅力,牢记使命担当,不负人民重托,着力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