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专题 > 两会 > 本地消息 > 正文

稳增长保运行 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时间:2020-05-14 17:58:09 来源:周口手机台 编辑:詹亚琪

《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抢抓国家推动投资补短板、消费促升级、开放拓领域等政策机遇,上项目、扩投资、稳需求,确保经济行稳致远。这为我市重点企业项目建设注入了发展活力,也为我市产业集聚区发展指明了方向。

周口的支撑在工业,只有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才能确保企业高质量发展。作为我市医药产业龙头企业的乐普药业,近年来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和科技研发力度,企业发展走上了高速公路。听了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加快要素保障,确保项目早建成、早达效,市人大代表李春丽对企业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李春丽表示:“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深受鼓舞,我信心倍增。乐普药业今年投资建设药品现代物流园项目,无菌粉针项目、多功能原料药项目、口服固体制剂项目和注射用艾司奥美拉唑钠项目,五个项目齐头并进,力争在短期内把乐普药业打造成规模化现代化创新型制药企业,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回报家乡。”

据了解,未来2到3年,乐普药业将在研发实力、产品质量、销售规模、品牌建设等方面达到国内同行业领先的地位,销售收入有望突破50亿元,纳税超过5亿元。

乐普药业所在的项城产业集聚区,目前已经入驻企业158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79家,从业人员3.4万人,形成了医药、食品、纺织服装三大主导产业,2019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98.97亿元。

市人大代表朱旭表示:“贯彻落实丁福浩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立足项城发展实际,实施精准招商,补齐产业短板,深化企业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企业技术升级和产业转型提质,着力打造‘三个百亿’级产业集群,全力推进我市产业集聚区高质量发展。”

“继续实施‘百千亿级产业集群’行动计划,形成‘一县一主业、一乡一品牌、一村一特色’产业格局,集聚发展优势,打造产业品牌;持续优化返乡环境,支持返乡企业做大做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一条条切实可行的具体措施,为我市经济行稳致远奠定了良好基础,也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生机和活力。

市人大代表孙怀远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紧抓返乡经济发展机遇期,发挥资源优势,以伞业创业园和返乡创业园建设为载体,完善基础设施,出台返乡人员创业扶持政策,支持引导自主创业创新,优化发展环境,加大招商力度,全力打造中国伞城,助推高新区二次创业,引领和促进郸城经济高质量发展。”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